總覺得時間過的好快~
真的還依稀忘不掉我在懷這隻搗蛋鬼痛苦的回憶
如今,一轉眼!已經一歲九個月了!!

這成熟的模樣...總是讓好久沒見到我的朋友們都不相信她不滿兩歲!!!

我一直都沒有很認真的在我的網誌紀錄慈慈的成長過程!
卻總是不斷的紀錄在自己手寫的筆記本上!!(每週一開會就是我紀錄小孩成長的時間)
有空就很認真的轉載到一本手寫的成長日記本
貼紙、照片...貼的厚厚一本!!!
也不知道將來這小妞看到的時候,心裡面的OS是什麼.**幼稚的老媽**

這小妞...
一直到1Y8M的時候
身高是90cm,體重是11kg
頭圍我又沒量了...
成長似乎就這樣停滯不動了!!!
應該已經開始緩慢成長了.....

我不是老王!!!
但骨子裡依稀有老王的因子在作祟....
辦公室電腦的桌布、家裡電腦的桌布、手機桌布、家裡的各個角落、皮包...
到處都是陳慈慈.....
((這應該是很多老王爸媽都會出現的行為吧))
想她的時候就對著她的照片發呆、傻笑....
老是對著我ㄤ說"我女兒那ㄟ架古錐啦"

好醜....老王最討厭有人批評自己的小孩醜
自己說自己的小孩醜沒關係!!但我真的就是有白目同事當著很多同事的面說
這一點都不可愛!醜死了~
當時,我的心都碎了...有股衝動有痛扁那個人~
但是!!現世報馬上來臨...她的小孩也不怎麼樣阿!!!
我沒有批評!!我一直心存善念...因為她一直等不到大家去誇獎她的小孩

看著慈慈的成長...真的都覺得時間過太快了!!
我想,原因在於我不是每天照顧她、帶她的那個人...
我總是期待著假日的到來,期待著我們這一家每星期六日相處的快樂時光!!!


就這樣,轉眼間...滿週歲了!!!!
模樣變化真的很大!!
學習能裡也越來越強,速度越來越快~
為娘的我,根本就來不及紀錄她的成長點滴!!!

當我還在驕傲她會了某句話,某個動作...
下一秒,她又學會了新的字句或者是行為...
隨著小孩的成長,讓我越來越深刻的感受
我必須更加倍努力對我的這個家負責任

開始會追著你跑,開始隨著你的笑容影響我的心情!!
每天晚上一定要聽到你譏哩瓜拉的聲音才肯結束一整天的活動~
你開始學會打電話告狀,學會炫耀,學會撒嬌,學會雞婆
連你阿爸開車要左轉還是右轉你都要管....
開始懂得看人家臉色...
甚至於指使每個人該做什麼事,該為你做些什麼!!
阿嬤說,只是很單純的每天帶你騎著腳踏車出去散步!
隨口教教你唸ABC,幾天之後
妳竟然開始自己從A念到Z,唸完誇獎自己說好棒!!
連阿公要睡覺都要把阿公挖起來教阿公念

寶貝長大了!!!
再三個月!就滿兩歲了!!!
為娘的我,一直好想把你接回來身邊陪你一起成長!!!
但礙於種種因素...又讓我不得不放棄這些念頭!
我也知道讓你在宜蘭長大,有阿公阿嬤的照顧!有奶奶的疼愛
還有舅公舅婆,姨婆,阿祖,一堆阿姨照顧妳
還有鄰居們的小姊姊陪伴你!!
妳是幸福的!!!
反觀,我要是把你接上來身邊,可能每天面對的就只有我跟你阿爸...
我該怎麼做呢?!

那天,你的奶奶問我,什麼時候要讓你上幼稚園?!要在台北還是宜蘭?!
我的回答讓你的奶奶很失望!!
但是....我也不想繼續跟你分開兩地!!!
因為~妳也要快被這些老人們給寵壞了!!!

我承認!我是老王!!!
親愛的大寶貝and小寶貝...
希望我們這個家可以像現在這樣~
永遠幸福美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