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和老公的一群同事們前往台電的"酸菜白肉鍋"享受我們的美食大餐~
這晚,又認識了幾個之前聽過名字卻未見過面的同事們!!!
大家都攜帶自己的另一半,整個晚上滿桌子的笑聲~
我不是吃飽,而是笑飽了...

回首過去十年來,我一直喜歡和老公的同學朋友們出去聚餐遊玩...
我可以很快的融入他們的生活圈,每次老公都跟我說,你怎麼比我跟他們還要熟阿???
不過反觀,老公卻不怎麼喜歡和我的同學朋友們出去玩
誰愛的多誰愛的少,永遠都是我們之間爭論的話題~~~
有一天,我贏了!!!!
怎麼贏的???不就是一場戰爭後的眼淚訴說出來的心酸和委屈~

十年前,我才剛考上老公的學校,想多點零用錢花的我,就這麼的去打工了~
學生時代,婆婆不喜歡老公去打工賺錢,只希望他好好讀書~
兩個人談戀愛總是需要多花點錢,而我...
就是一股傻勁的把打工賺來的錢花在兩個人的身上!!!我從不想要完全讓他出錢...
所以我只要一知道他身無分文我就接著下面的動作了~也不曾向他抱怨過...

七年前,老公考上台北的學校,我卻冒著跟老爸斷絕父女關係而北上陪老公~
也和老爸爭吵了好久沒有講話....為此,一直很對不起老爸!!!
當時剛北上的我馬上找工作賺錢!!!!雖然賺的不多,但兩人省吃檢用....夠了!!!
扣掉每個月要給老媽的生活費和房租的開銷,我的身上剩不到幾千塊可以用....
老公當時還是個學生,兩個人還是這樣共同花費著那加起來沒多少錢的生活費...

接著,老公當兵去,我們的生活就更苦了!!!他當兵的薪水真的很不堪使用...
我們依然過著苦日子!!!一點都不累....還甜甜的...當時支持他的力量就是我!!!
每次他在軍中受委屈的時候就是抱著電話跟我訴苦!!!
放假就喜歡往我的小套房跑~
該收假了...就像個小孩一樣抱著我不肯放手!!!

曾經有人問過我,你現在存款應該很多了吧!!!
我回答:一毛都沒有!!!或許很驚訝,!或許也不相信...但這一切,我卻甘之如飴....
我們兩個不愛上高級地方吃飯,因為我們吃不起...
我們卻偏愛吃便宜的路邊攤或小吃店,買個滿桌子的小菜,對我們來講就是幸福..
兩個人的相處,不計較誰付出的多誰付出的少~這是你選擇的愛!!!

也記得當初我是為了老公北上來陪在他身邊的~
我也學習獨立,學習什麼事情都自己來...
所以在他當兵剩我一個人守著一間小套房的時候我也可以很習慣...
或許我沒什麼美貌可言,但我總是會有莫名的桃花運在身邊...
老公也很清楚,他也相信我不會對不起他....
因為我已經昭告身邊所有的朋友"我有男朋友"已經很久了~~~
要約我吃飯,可以,我先問問我男朋友答不答應...哈哈!!
老公會不放心我?才怪哩!!!!

十年了!!老公開始穩定的工作一年多了~
記得今年我的生日收到一個有點小貴重的禮物,除了感動..卻有點捨不得他花這麼多錢.
感動,是因為十年來他從不曾給過我這麼大的驚喜!!!
感動,是因為這份禮物是他辛苦賺來的錢送給我的禮物!!!

我記得他很感性的跟我說過~
他很對不起我,因為他從來沒帶我去吃過高級的餐廳!!(例如西堤或Fridays,這些等級以上的更不用說了))
帶我去買名牌的包包!!(老公說我都背$390的包包很難看,卻送給我一個一千多塊的包包很難背啦)
送我高檔的衣服!!(一件要價那麼貴他都把我拉走不給看)
他也知道我連買個化妝品都捨不得花錢!!!
問我會不會怪他?    哈哈,怎麼會哩??

雖然現在生活穩定了!!!但我們還是省吃檢用的過日子~!
除了車貸要背,還要替我們的小芋頭存點錢...
老公常說,我們可以吃不好、用不好、穿不好~
但是他希望我們可以把現在努力存下來的錢都給我們的下一代過好一點的日子!!!
不要像我們一樣,連吃個三百多元的餐都嫌浪費~"~(昨天那餐真的好貴,真的很浪費..)

或許,我們不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一對!
但我們卻是有共同理念的其中一對!!
甜蜜跟爭吵也是不斷的圍繞在我們兩個身上~
不過,最後還是有默契的解決掉這一切....
也要感謝老公對我的包容,容忍我那邪惡的壞脾氣!!
婆婆說的~男人下班後要伺候他的一切生活作息~我有做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