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大舅把老媽和小饅頭接上來台北住了一星期
我忽然間覺得,很對不起我家寶貝...

這星期假日把她送回那個她出生就在那裡生活的外婆家
她臉上所呈現的笑容及所得到的快樂
真的跟在台北的家是不一樣的!
剛開始我以為是我想太多,原來....
我家老爺也有這種感覺
坦白來說.....是不捨!!

這一個星期以來
我把老媽跟小饅頭關在台北的家
與其說台北的家,不然直接說關在我們的房間
小饅頭更是可憐,老是被我關在這個小小的嬰兒床

好像因為我跟老公的私心
因為想要每天下班回到家可以看到自己的寶貝女兒
所以強迫了老媽跟女兒上台北生活
但,我們卻剝奪了小饅頭自在爬行的快樂

也剝奪掉她每天傍晚跟外公去騎腳踏車的快樂


在台北的家,只能被我們關在房間....
因為小叔跟我們同住
要求太多次他的居住環境也沒用
也不想要小饅頭在不是很乾淨的地板上爬行
只好委屈小饅頭關在我們的房間了

上台北生活一星期的小饅頭
少了每天去鄰居家拜訪的快樂
少了每天跟阿祖見面寒暄的問候
爸媽的私心,似乎害到了這個小朋友....

送她回宜蘭的這短暫幾小時
我似乎感覺到小饅頭還是喜歡外婆家的這個窩
我看到了我家鄰居一直來看這個小妞
直喊著:妳回來了唷..小美女!!
看到了小饅頭臉上的笑容...
也看到我阿姨馬上帶著表弟衝到我家來看這個小妞
當天晚上,老媽也硬觀眾要求
帶著她的寶貝孫女回阿祖家
因為大家要看她...
在台北,小饅頭很少尖叫很少開懷大笑
但每次透過話筒,老是聽到她開心的跟她的外公玩
一副小大人樣的對話....

可是,我很怕以後我的小饅頭會跟我說
為什麼我要跟妳回台北生活?
我想要跟外公外婆住在這裡!
我不喜歡台北的家....
我會這麼的有感觸....
是因為我的表妹曾經無意間這麼的透漏給我~
當初她也是在我家長大的小孩
她跟我說:
這樣慈慈好可憐喔!跟我ㄧ樣要回台北生活!
為什麼你們大人都要那麼自私把小孩帶到台北去?

現在的我,終於能體會當初大舅及大舅媽的心酸了
也能了解他們為人父母不斷的想要彌補小孩的愧疚心了!
當爸媽的~真的好偉大!!!

親愛的老爸老媽,我真的很愛很愛你們!
把我養這麼大還常被我不孝,現在還要幫我帶小孩....
雖然你們樂在其中,甚至於還要我快點再生一個給你們帶!
我也知道你們很享受當阿公阿嬤的快樂生活..
但當女兒的我,要怎樣做
才能是一個一百分的女兒,一百分的媽媽哩?!
我真的太不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